魚香茄子
第一次試煮
雖然早已知道這道菜
但是茄子這樣料理和吃都是第一次

茄子
記得有一次
吃到婆婆煮的
真的很好吃
口感真讚
煮法說簡單也很簡單
但是我自已料理成功率不高

料理方法就是
油下鍋
熱了~~放入茄子~~乾煎~~完全不加一點水(←重點)
等到茄子變軟了
再加入蔥爆香~~加入醬油~~炒到入味~~OK上桌

這個料理方式
茄子真的爆好吃的
只是乾煎過程
很容易"臭火乾"

也因為是乾煎
所以時間也需較久
如果沒有真正軟(←我常判斷錯誤)
就放蔥加醬油就很不好吃

我雖然照著婆婆的方法料理
但是我煮出來的就很不行
味道就是跟婆婆"差很大"
唉~~薑還是老的辣

所以還是發展自已
比較在行的參考了
汪汪的廚房之魚香茄子
加了絞肉~~茄子也過油過
吃起來味道不比乾煎差
還更下飯咧~~

只是第一次試煮
絞肉放太多了(←閎拔說的)
有點搶了茄子的風采
怕小朋友太辣不敢吃
辣椒放太少了
促使味道不夠開

不然
茄子過油
再下去炒
吃起來超讚的
二兒子對於這樣的煮法
似乎很讚同
茄子都給我挑光光
我記得他好像不太喜歡吃茄子的

魚香茄子
算是對二兒子的一種突破
讓他喜歡吃茄子

這裡連結汪汪的廚房之魚香茄子有更詳細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