閎麻的手腳很慢
所以煮飯時間
總是盡量提早進廚房
以免耽誤家人吃飯的時間

只是有時太早進廚房
又不太好意思
怕會讓人有一種現在才幾點
會不會太早煮了

像這道泰式檸檬蒸魚
因為需要事先醃30分鐘入味
所以就必需更早做事前的準備

這道魚的配料還蠻多的
又因魚比較大
我又不願意剖半蒸
所以電鍋放不下
不然時間就可以較充裕了

因必須安排在最後
用炒鍋+蒸盤蒸了
時間一定有點趕
雖然可以一面醃魚
一面先炒其他的菜

笨閎麻還是覺得
手忙腳亂
時間不夠用

充滿期待
不一樣口味的魚
終於在最後好了
剛好赴上家人吃飯時間

閎拔先試吃一口
味道還不錯喔~~
只是越吃越不對勁

先問我加了什麼
我大致說了一些
最特別的是檸檬的皮
磨削加入一起蒸

閎拔聽完才說
不知什麼配料害這尾魚
吃起來"苦苦"的
我趕緊也試吃一口
哇~~真的苦苦的

完美的一尾魚被這味道
給抹煞掉了
心想問題到底出在那
怎麼會苦苦的

還沒問原作者carol
就在一次覆習汪汪的廚房檸香雞翅
這道雞翅也有用檸檬皮削做料理
就看到汪汪特別注明
削檸檬皮只能削綠色部份
和果肉之間的白色部份不要ㄡ,才不會苦苦的

啊~~恍然大悟
原來是我太認真了
磨得太徹底了
才會苦苦的

終於抓出原兇了
這樣下次就能注意到
才能蒸出有完美檸檬味的魚了


這裡連結carol自在生活之泰式檸檬蒸魚內有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