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料理一向就是閎麻的最愛
我很喜歡煮蕃茄蛋花湯
和蕃茄炒蛋

在Elaine小廚娘那看到清爽的
蕃茄菇菇湯
當然不容錯過的
一定要來試煮看看

Elaine的蕃茄菇菇湯
原版的是沒有加蛋
平常在煮我都有加蛋了
所以這次還是習慣的加顆蛋

多了菇類的味道和營養
讓這道簡單的料理
營養加倍了
口感也豐富了

放了三種不同的菇類
有杏鮑菇、金針菇、袖珍菇
讓原本的蕃茄蛋花湯豐富很多

只是蕃茄料理其他家人
似乎不太喜歡
我也特愛蕃茄炒蛋
哇~~那拌飯實在太好吃了

炒~~蕃茄炒蛋
我喜歡把兩者加在一起拌炒
也就是蔥~爆香後
放入蕃茄
因蕃茄本身就有水份了
所以不要加水會更好吃

這是娘家大嫂教我不要加水
待蕃茄熟軟後
再直接打入二顆蛋下去拌炒
加入調味料就ok了
因為沒加水蕃茄的味道好濃郁
真的好好吃耶~~

但也因沒加水
在炒時要特別專注
不然很容易一閃神
就"臭火搭"了

只要有這道蕃茄炒蛋
平常少吃飯的閎麻
就會破例的多吃飯了

有時候就照著自已的喜好
煮蕃茄料理來犒賞自已
他們不喜歡吃沒關係
這樣我才可以多吃一點
呵~~呵~~

這裡連結Elaine小廚娘的溫馨小窩內有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