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雞是閎拔指定要做的

收集的食譜裡還沒有這道料理

那天要上市場閎拔就說先買雞翅再來找食譜做

經過上次的購買失敗

所以今天買的是二節翅



沒想到一搜索食譜

所有的椒麻雞都是用去骨雞腿做的

只有一個作者本身因喜歡雞翅

所以在雞腿肉裡加了少許的雞翅

既然雞翅已經買了

還是用雞翅先做做看



閎拔看到我炸好的二節翅

直說太大隻了吧!

至少要剁小一點的

我說那就剁啊~~

現在炸好來不及剁了吧

不會啦~~我還要再炸第二次

閎拔回:這樣就還可以剁

沒想到~~閎拔馬上出手拿菜刀幫我剁雞翅

難得這麼主動幫忙

果然一剁視覺效果好很多



只是這下又換大兒子在叫

雞翅怎麼變這樣

不要剁比較好吃啦~~

真是的一人講一種難做捏~



閎拔一剁才發現雞翅裡面都沒有熟還血淋淋的

還好還要炸第二次


椒麻雞說難也還好

炸一炸~~~醬汁調一調~~~淋上就OK了



一上桌閎拔試吃

馬上又來廚房說~~"0分"

這次妳做的椒麻雞0分

雞翅太大隻雖然炸兩次了

較厚的地方還是有點沒熟

還有這完全不是我要的椒麻雞口味



0分好狠~~毫不留情給了我0分

我兒子還安慰我拔拔不吃我喜歡吃

二兒子喜歡這醬汁搭雞翅的味道

還叫我要再做

一個天堂

一個地獄



吃這個東西真的是完全個人口感的問題

問閎拔那你心目中的椒麻雞又是什麼?

他又答不出來



後來過幾天剛好炒他朋友送的

調味包裝好的椒麻雞丁

他說這才是他要的口味



哇咧勒~~原來閎拔想吃的是台式的椒麻雞丁

應該說是類似宮保雞丁

而不是椒麻雞才對

一整個搞錯菜名



這裡連結carol自在生活之泰式椒麻雞內有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12/4補文:很巧剛好看到本格的累積人次滿   66,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