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米粥

第一次嚐試

去到米店要跟老闆娘買紫米

居然聽不懂什麼是紫米

年輕一點的店員才聽得懂

她說要說黑糯米

老闆娘才聽得懂







呵~~呵~~

一時之間我也忘了紫米就是黑糯米

還跟老闆娘在那講了半天

我要買~~紫米~~紫米~~








隨手翻閱楊桃文化的Q版快樂廚房

看到紫米粥

覺得不難

可以嚐試做做看

第一次雖然照食譜的比例煮

但煮出來的成果水太多了

整個感覺太稀了

沒有稠稠的fu









第二次要煮時

想起了*joanna玉語.生活543*也有煮過

趕緊來去復習看看

玉有加紅豆沒有加圓糯米

我也給它加了一點點









這次煮起來就有成功多了

連閎拔都相當捧場

一碗接一碗

看了我好開心

加紅豆煮起來

覺得更加的好吃

只是我覺得水還是可以再少一點









第三次就更成功了

記錄一下自已抓的量

下次要煮時就不會水又太多了



紫米一杯

紅豆一杯

圓糯米1/4杯

水一共9.5杯~~10杯



先用兩杯水浸紫米要煮時水要一拼倒入

賣米的老闆娘和食譜都說浸泡時間要6~7小時

玉是用溫水浸1小時




浸泡好後放電鍋煮

外鍋兩杯水

跳起悶20分左右

打開看紅豆還不太熟(←是不是連紅豆也要泡水?)

外鍋再一杯水下去煮

就ok了

當早餐吃很棒

很暖胃



閎拔和大兒子、二兒子都愛吃

只有小兒子最龜毛一下說好吃

隔天又吃時變說不好吃

難搞的小鬼頭





這裡連結*joanna玉語. 生活543*之黑糖紅豆紫米粥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