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燒茄汁蝦仁   。   學習來源   。  Peggy陽光甜姐兒



蝦仁自個就是主角

在我家蝦仁都是配菜比較多

當主角都嘛是整隻蝦時才有機會

今天蝦仁就是主角








上市場買活蝦

這是裡面最大隻的一斤250元

買了150元

回家算一算才18隻

還真少而且裡面還藏了2、3 隻小隻的


第一次要來親自把活蝦剝成蝦仁

Peggy說外面現成的蝦仁常會添加有的沒的較不健康

看活跳跳的蝦還真有點驚恐

Peggy建議先放冷凍再來剝蝦殼









急著要煮只冰了約一小時

拿出來還有點在動

剛開始徒手拔掉蝦頭

實在不好拔

後來改成用廚房料理剪刀

方便好用多了

蝦殼在剝不難剝

18隻總覺得少了點



下次買1斤應該剛好

只是就要剝更久了

為了健康也為了可以吃到更新鮮的

還是自已來好了










剝好的又是茄汁的

果然小朋友愛吃多了

每次都有剩的蝦子

今天吃光光了

18隻說少也不少

因為如果不是剝好的

一樣一餐也是吃不完



自已買活蝦回來剝

吃來真的新鮮多了

口感是自然的鮮甜又好吃

自已剝值得



連那蝦頭都好好吃

越咬越香

越吃越甜越好吃

怕浪費自個吃了好幾個

膽固醇指數破表了










只是我家閎拔

居然說這都是在吃蕃茄醬

可惜了蝦子

說我白剝蝦殼了

要吃"原味"的才好吃~~才值得



會嗎???

我自已吃覺得很讚~~

很好吃啊~~

茄汁口味有喜歡~~

是會再煮的料理捏~~



它的重點不就是茄汁

這樣炒很好吃

兒子們也愛

偶爾來點重口味的蝦仁

吃吃不同的蝦子口感

也是很不錯的

各有特色不是嗎?



唉~~

對味真的很重要

不然就算妳再辛苦

人家也不會放在眼裡

就算自已說得再好吃

也是罔然




不過沒關係

你不喜歡吃不要吃

我自已用心的料理

我還想要多吃幾隻咧~~







這裡連結Peggy陽光甜姐兒之乾燒茄子蝦仁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