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玉米      。     學習來源      。     媽肯maken123的煮狼生活



看到媽肯在FB分享她的炸玉米

光看照片就好吸引人


後來她也有在無名發表

看來好好吃




由於前一天的可樂餅用油量不少

為了不浪費油

想起媽肯美味的炸玉米

正好可以來炸










備料

甜玉米2支

酥漿粉








唉~~

看似簡單的剝玉米粒

一度想放棄

心想今天是炸不成了

怎麼這麼難完整的剝下來



一直失敗也一面想

媽肯是怎麼剝的

她就能剝成功



我一剝總是無法整顆狀都是破掉爆漿

好難喔~~

但也不信邪的慢慢剝

心想明明媽肯就行啊~~

有這個信念我堅持剝下去



剝出玉米有空間後就很順利了

速度也變快了



小兒子原先看到我在剝

誇張的說

麻麻這要剝好久

要五天嗎?

呵~~呵~~

是很難剝但沒那麼誇張










好不容易終於剝完一支了

中間還是有些會失敗









繼續挑戰第二支

剛開始還是一樣一直破一直爆開

無法整顆完整的剝下來

剝出空間就順利了










能夠剝成功真的很開心

就像挑戰自已成功一樣

媽肯謝謝妳

要不是看妳剝成功

我是剝不下去的



你看一顆顆完整的玉米粒是多麼不容易啊~~









準備酥漿粉100g

水80cc

調均勻

在倒入玉米裡







炸了

不知道是不是酥漿粉的比例太多了

炸出來沒有媽肯漂亮

感覺粉多了一些

看不到玉米粒的fu


酥漿粉調和的比例對

但兩支玉米的量

就不一定支支一樣

那時應該慢慢倒

倒到適量就ok

不一定要全部倒完才對

我看媽肯的成品

粉不多









第二回的

粉又更多的感覺









在炸時好恐佈喔~~超級恐佈

好大的 " " 聲

有點像爆米花的感覺

不~~比爆米花更恐佈

不知道是不是我連爆漿的玉米粒都一起炸的關係


( 複習了媽肯的文章,真是破掉的玉米產生油爆的情形,所以破掉的就不能下鍋炸了 )



油也噴到到處都是

砰了好幾聲真的很嚇人

還好我沒被油噴到










第三回粉量更多的感覺

但砰聲就沒有了

大概粉把玉米包起來了

所以爆不出來了

看熟了就趕緊起鍋

很怕再~~砰~~



辛苦的結果

吃一下就沒了

兒子們說好吃

我沒吃

怕胖



我最大的成就

就是成功把玉米粒剝下來

挑戰成功

哈~~哈~~哈~~







這裡連結媽肯maken123的煮狼生活之炸玉米小點心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