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菜蒸蛋    。    學習來源    。    酪梨壽司的日記-痞客邦



閎麻往往被第一眼看到的照片給吸引了

雖然做出來的成品

跟酪梨壽司的差很大

但很美味喔~~

小兒子吃最多了



趁我在講電話

把我本來擺盤切剩的1/3

自已切自已吃

也順便拿來餵我吃

吃到剩一小塊







食材

蘆筍

南瓜

紅蘿蔔

紅椒

雞蛋







南瓜切薄片

紅蘿蔔和紅椒切絲

蘆筍切段


酪梨壽司的原食譜是把所有的菜都用蒸的蒸熟

我只有南瓜用蒸的

其餘因快熟型

所以用燙的








原食譜是所有的菜和蛋一起攪拌均勻在倒入模型裡

酪梨壽司也有提到怕料都沉到底

所以蔬菜可交錯擺放

讓它架空擺高

這樣就可以呈獻一層層的美感

再倒入蛋液







打蛋液時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

我自已又加了一點味醂



把蛋液倒入擺好的蔬菜裡

原本的四顆蛋

居然不太夠

臨時又加了一顆

才把所有的菜都淹滿








蒸的時間是20分鐘

因蛋的數量多寡多少會有些差異

再憑自已現做的經驗調整








我用的保鮮膜是耐熱的

不知道安不安全

但這等料理也不常吃

應該還好吧

如果是用玻璃的不曉得會不會

不用保鮮膜就可很漂亮的脫模

下次來試試看







切的時候

切到大塊菜時

差點散開了

還好一切還算ok







看起來還不錯吼~~

改天或許可以

改變裡頭的菜

讓顏色看來更豐富









酪梨壽司說的吃冷也很好吃


對了

原食譜還有沾蜂蜜芥末子醬


我不知道那法國第戎芥末子醬是什麼?

所以沒有用


就這樣直接吃

也很好吃

也很讚喔~~


加了蔬菜讓蒸蛋的口感變得很豐富喔~~

視覺效果也啵棒~~








這裡連結酪梨壽司的日記之野菜蒸蛋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