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子蕃茄      。      學習來源      。      潔西艾波生活派


第一次是在潔西艾波生活派看到的

後來又在cakelady的美食花園看到cakelady的分享

也在酪梨壽司的日記裡看到

越看越升火


(很抱歉cakelady和酪梨壽司的原文,閎麻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5/10 謝謝小惡的告知 cakelady 的連結在此 )


小小蕃茄加了手法

變得很不一樣~~也變得更加好吃喔~~


夏天吃冰冰涼涼的更是讚~~







那包酸梅粉是在維多利亞家看到她的分享

才去買的

真的很不錯









我用兩大匙的梅粉

兩大匙的糖(在我家一定要減糖的份量)

四大匙的溫開水

調成醬汁








美美的小蕃茄

小兒子很愛吃

我還沒做好他就一直吃了







在小蕃茄的尾端畫上十字

水滾後汆燙1分鐘









撈起沖冷水

開始剝皮

我覺得還蠻好剝的

很快就剝好了









看起來真美吼~~

像一顆顆的紅寶石









把剛剛調好的梅子糖水倒進來

浸24小時就可以吃了








跟小兒子說要浸到明天才可以

馬上唉一聲

要那麼久喔~~


等不及的小兒子

就先給他試吃一顆

直呼好吃~~又冰冰涼涼的

一直想再吃








很得意的給閎拔吃吃看

我家閎拔又"凸槽"

天然的就很好吃

不用再加工了



完全沒像酪梨壽司說的

端出來嚇嚇家人的fu



雖然閎拔說得沒錯

這算是加工過

但是自已做的衛生問題絕對沒問題



天氣熱

來顆冰冰涼涼的梅子蕃茄

我和兒子們都很愛咧~~



只要有動力

在酷熱的夏天

我還是會再做來吃







這裡連結潔西艾波生活派之梅子蕃茄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