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秋刀魚       。       學習來源       。      南北貨俱樂部-電冰箱



像電冰箱講的每次都用烤的

這次來換換口味~~紅燒的



秋刀魚直接烤就很好吃了

但總想變變看

好久之前做過蒲燒秋刀魚


我家閎拔說吃原味的就好

但我和兒子都喜歡

但我也奇怪因為閎拔不喜歡

我好像就有藉口不煮手續麻煩的

直接烤我反而省事多了

也就一直沒再煮過蒲燒秋刀魚



這次因為二兒子有看到我收藏這道紅燒秋刀魚

二兒子看到我收藏都習慣說"我又不會煮"



二兒子的不會煮指的是我不會有行動把這道菜煮來吃的意思




這天剛好有秋刀魚

就衝著二兒子的話

再來試試看

把它端上桌











秋刀魚



蒜頭











以上三種切末備用








秋刀魚切段先入鍋煎

電冰箱說秋刀魚油脂含量豐富

所以不加油入鍋煎








有兩塊破皮了

用煎得果然是要有功夫才行










果然秋刀魚本身的油都跑出來了


兩面都煎好

先放蒜末和薑末










醬油2大匙

糖1小匙

水半杯


待水稍微收乾即可


電冰箱蔥花是盛盤後再撒

我是盛盤前撒

還是讓蔥花有煮到才盛盤











紅燒的好看吼~~

吃來也很夠味

這次閎拔沒特別說什麼



小孩吃來也喜歡

只是切段後

他們吃來覺得比較"厚刺"的感覺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不管怎樣偶爾還是來個變化囉~~







這裡連結南北貨俱樂-電冰箱之紅燒秋刀魚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這裡連結之前做的蒲燒秋刀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