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頭蛤蜊雞湯       。     學習來源       。     娸娸的異想世界



清淡好喝的fu

加蛤蜊清甜多了



上菜市場買菜

結果居然忘了買蛤蜊

本來想就做單純的蒜頭雞湯

但怕太單調

也想得出到時一定會有人說

加蛤蜊一定會更好

所以又跑了一趟菜市場

專程買蛤蜊




小兒子聽到我忘了買蛤蜊

還會教我

麻麻妳等紅燈時就可以想想忘了買什麼

我說

我想到時已經剛好到家了

呵~~呵~~








食材超簡單

雞肉

蛤蜊

蒜頭








本來想說這道是最簡單的雞湯

結果是最費時的雞湯

因為蒜頭的皮真的很不好撥

雖然大兒子和二兒子有幫忙

但還是撥好久

而且蒜頭看起來好像不太夠

但因已經浪費太多時間

在撥蒜頭

好不容易撥完決定就這樣了



大拇哥已經撥到好痛了

大兒子問難道沒好用的工具協助

我說

記得以前看到網購還是郵購

有種特殊的布

一搓蒜頭皮就掉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好用

所以並沒有買









娸娸建議用大同電鍋蒸煮

蒜頭才不會散掉








電鍋跳起

悶五分鐘再拿到瓦斯爐

加入蛤蜊

蛤蜊有開就可調味熄火了

除了鹽

我還加了一大匙米酒









雖然是用電鍋煮

大部份的蒜頭還是碎掉了

但無損美味








還好有再去買蛤蜊

湯頭清甜多了

煮過的蒜頭就像娸娸說的完全無嗆味

連著蒜頭也一起吃掉好吃捏~~








這樣的雞湯

真的很好喝

喝到最後

連鍋底的蒜頭屑一起喝

更是夠讚的

超呷意



多吃蒜頭對身體也很好

預防感冒咧~~








這裡連結娸娸的異想世界之蒜頭雞湯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