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自已包水餃了
上次包是二兒子滿一歲未滿二歲時(←現在二兒子讀小四)
真的有夠久

看到小本廚房實錄的
金針菇水餃
感覺口味好獨特喔~~
在外面還沒吃過
超想吃吃看的

那天星期日閎拔去騎腳踏車
我賴床~~懶~~不想去騎
想多睡一會
就閎拔自個去騎

七點左右就被閎拔吵醒
叫我下樓幫他開門
因天氣不佳沒再泡茶和車友聊天
就趕緊下山了才那麼快就回來了

七點多了被吵醒
也不用再睡了
看天黑黑大概也那裡都不能去了
忽然想到小本的金針菇水餃

好~~趁還沒下雨
趕緊到菜市場買食材囉~~
很幸運從買到完成回家
都沒下雨~~回來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了~~還下了一整天

這種天氣果然適合包水餃
不能出門就忙些搞剛的料理
開始準備食材
除了主角金針菇、梅花絞肉
還有配菜芹菜、香菜
放香菜也好不一樣的fu喔~~

一共包了160顆左右
怕水餃皮剩太多
餡用得不多
看那照片一點都不飽滿

閎拔說味道不錯
但胡椒粉太少了~不香~
一直找不到黑胡椒粉放那
只好用白胡椒粉
果然又一缺失

大體上吃起來很OK
用金針菇、香菜
是從來沒吃過的口味
很喜歡一定會再做
只是到時不知道會不會是
二兒子讀大四了~~哈~~哈~~哈~~




現包現煮一切都還很完美
放冷凍晚上婆婆煮時
居然就已經取不下來
一煮都破破爛爛了
婆婆說我在包時忽略了
沒將水餃粒粒裏上麵粉
以至於冰凍後顆顆都黏在一起了

唉~~又一失誤
笨閎麻想得太簡單了
想說一掰就開了
沒想到一掰就都破皮了
一煮更是慘不忍賭
果然是料理肉腳

回想在外面買那現包的
也都會撒上一層厚厚的麵粉
這樣在冷凍後
掰開時水餃皮就不會破了
居然沒想到~~金害~~
下次再注意~~再注意~~


超不完美的金針菇水餃
不敢再端上桌了
都煮給大兒子當宵夜
他吃不完我再幫忙吃
大兒子真是太好了
完全沒有怨言的幫我消化這些水餃

還有剩的水餃皮
我煮金針菇蛋花湯時
一起放湯裡煮
沒想到水餃皮這樣煮還蠻好吃的

當我拍這張醜水餃時
大兒子說這樣也要拍
呵~~呵~~當然要拍
雖然醜歸醜
也是要~有圖有真象


這裡連結小本廚房實錄之金針菇水餃內有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