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1月22日除夕

今年是我做年菜以來最失敗的一年

做了三道年菜通通失敗


本來不想po了

但做不好也是要記錄起來

給自已一個警惕

記取教訓來年再努力







五色福袋    。   學習來源   。 快樂廚房雜誌 NO.64期


這是最失敗的一道

看書的福袋包得很美

很符合年菜的意境

決定挑戰一下


失敗一

高麗菜在剝時就有破掉了

想說包時再來調整

結果一整個很難包




餡炒好

吃來味道還不錯




最後真的包不起來

也變不出其它菜色

只好包成菜捲樣



失敗二

我們家共11人

原本計劃包12份

忙碌中居然忘了

包成10份



還給閎伯母說怎麼做10個

我說10個那裡不對?

她說我們家有11人

哇~~忙忘了我原本就計劃包12份

一整個尴尬

真想鑽到桌子底下了












金玉滿堂   。   學習來源   。  快樂廚房雜誌NO.64期


看書覺得菜色很豐富

感覺就很不錯


結果一炒好

就先被婆婆說

看起來就不好吃






我真的要來去躲起來了

哭哭了

哇~~~~


我跟我家閎拔說

我做得很失敗

他說我挑太難的(類似這樣講)

而且又沒事先試做


做那麼多年了

我沒一次先試作

我覺得這樣就不夠驚喜了


往年也都沒先試做

也沒這次這麼失敗過












杏仁炸蝦   。   學習來源   。  娸娸的異想世界


想說炸成蝦丸比較難

先做這款的

剝蝦有大兒子幫忙

很快就完成了

一隻一隻剖開也還好




先沾麵粉水

再沾杏仁片

有的沾不太起來

炸得也不美

杏仁都沒美美包住蝦子



這裡連結娸娸異想世界之杏仁炸蝦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今年閎伯父跟閎拔說

一人各買一道

所以我少做了一道

還做得零零落落的


閎拔買佛跳牆500元


一直被婆婆說

沒什麼料

自已做嘛卡有料









以下是閎伯母準備的

不用說

一定比閎麻好上千萬倍

還好有她來撐場




年年有餘







好彩頭





刈菜雞湯





豬腳麵線

閎伯母說

這道是閎伯父說我家小孩喜歡吃

特地叫她煮的

我家小孩真的特喜歡吃閎伯母煮的麵線

當然豬腳也愛







這道是閎伯父買的

生魚片拼盤也是500元






閎伯母今年一樣準備了

85°C的小蛋糕






說吃飽的小兒子

看到小蛋糕

還是把它吃光光

還舔得很乾淨







對於今年的失敗

閎麻虛心接受

來年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