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肉湯圓       。         學習來源       。        奇摩部落格陳妹妹



哇~~~~今年冬至終於吃到自已做的鮮肉湯圓了


每年冬至婆婆都會自已買糯米來做湯圓

甜的湯圓愛吃的沒幾個人

就屬小兒子最愛吃了

大兒子和二兒子長大多了就比較不愛了



通常婆婆都會預留一些"圓仔碎"煮鹹湯圓

12月21日冬至當天充滿期待的回到家

想說婆婆應該已經準備好要煮鹹湯圓了


結果~~居然沒有

我當然不好意思問

沒想到小兒子也失望的問婆婆

怎麼沒煮鹹湯圓

婆婆說因為沒買要煮的配料所以沒煮


我一聽到馬上眼睛一亮

機會來了


我跟婆婆說明天我剛好休息

我來買豬絞肉來試包鮮肉湯圓看看



每次看到格子有人分享鮮肉湯圓

總是好心動

卻一直沒動作


現在天時、地利、人和

再好不過的時機一定要把握

隔天馬上上市場採買了









豬絞肉

圓仔碎

茼蒿

芹菜

油蔥酥









豬絞肉拌入油蔥酥、玉米粉、鹽、麻油、白胡椒粉、醬油

攪拌均勻









湯圓皮的部份婆婆為了冬至早就做好了


閎麻省去一大半的時間








第一次包

剛開始包

包得特大粒的

再來就慢慢縮小

不曉得是不是圓仔碎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包到最後有一兩粒差點搓不起來

一直裂開

害我一直擔心

等會下水不知道會不會皮肉分離








好不容易總算包好了

算一算才32顆而已(另外4顆放不下在別的盤子裡)

兒子一直嚷著這樣吃得夠嗎?


我一直想說

每年婆婆都會留圓仔碎煮鹹湯圓

每年也都夠


今年我第一次拿來包鮮肉湯圓

量應該變更多才對


但為了以防萬一

 我也準備了其他的東西









準備好香菇、蝦皮、青蒜

芹菜切末

茼蒿洗淨備用









香菇、蝦皮、青蒜依序下鍋爆香

加一些黑胡椒粉和醬油一起爆香

等香噴噴的時候就可以把水加進來了










另起一鍋水準備煮鮮肉湯圓

還好最後雖然有一兩粒有稍微破洞

但還不至於皮肉分離









湯這邊滾了

我就把茼蒿放下

最後調味試味道

可以了就把芹菜末放下









再把煮好的鮮肉湯圓舀過來湯頭這邊

再煮一兩分就可以吃了








哇~~真的很幸福

終於可以吃到自已包的鮮肉湯圓


包的過程不是很順利

一度有點害怕不成功

還好最後低分過關


最失敗的是

吃不夠

湯圓真的太少了



第二不足的是餡的味道不是很夠

太淡了點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現搓揉的圓仔碎

包來是不是更順手










這顆是小兒子吃的

我覺得當剖面照很漂亮

就叫他等一下再吃

我先拍


小兒子是最調皮也最貼心

他吃第一顆就跟我說

哇~~超級無敵好吃


呵~~呵~~聽得我很開心













閎麻在此


祝各位朋友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安喜樂喔~~







這裡連結奇摩部落格陳妹妹之鮮肉湯圓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