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疙瘩是我超愛吃的一道料理
以前小時候我最喜歡
媽媽煮這道料理
當時外面都沒有人在賣
我覺得很獨特
都會跟媽媽開玩笑
可以去外面擺攤子賣了

結了婚後
有時回娘家
都會請媽媽煮這道簡單的料理
本來媽媽只是單純的用
麵粉搓揉而已

後來我不知道從那裡知道的
告訴媽媽加進少許的太白粉和雞蛋
吃起來會比較軟
使它更好吃

再後來有大嫂後
經過大嫂的再度改良
她加進蕃薯搓揉
讓麵糰不只看起黃澄澄的更好看
連味道和口感又大大的提升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
加進蕃薯揉成麵糰
我自已吃起來
覺得很Q、很軟
口感很不錯
閎拔居然說還是有點硬
真是的~~
還好三個兒子
都很捧場


麵粉+少許的太白粉+蕃薯
蕃薯事先用電鍋蒸熟




把它搓揉成麵糰即可
這次沒有把蕃薯事先
先壓爛再放進麵粉裡
比較難揉散
所以下次要改進
以前媽媽都會用水
把麵糰浸在水裡
大嫂改良後省略了這招
我想我第一次試煮
也簡單一點好了
所以也沒用水浸著



用了蔥、蝦B、香菇爆香
炒一下後
再加進少許的胡椒粉和醬油膏
接著倒水進去
水滾後
就可把麵糰用手撕成一小塊下鍋了



等一整糰的麵糰都下鍋後
再加進高麗菜
和肉絲(沒拍到照片)
再打二顆蛋
本來還要加蛤蜊的
剛好沒有了這次省略
再加適當的鹽就OK了



一大鍋的蕃薯麵疙瘩就完成了
沒想到很得小兒子的喜歡
還沒完成時就一直催促趕快煮
再三的來廚房問煮好了沒
煮好也吃了一碗半
過了幾天叫我還要再煮
他還要再吃
有煮到被懷念的滋味真好




這是上次回娘家時
要求媽媽煮的
真是啵棒~~
好懷念的味道~~對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