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沙拉我超愛的一道菜
只要到外面吃
有這道菜
我一定不客氣的夾來吃
因為愛吃卻不會做
也沒想過自已會做
所以只能趁在外面吃飯時
好好的享受一下

因緣際會看了amy&anthony的網誌
介紹一篇做馬鈴薯沙拉
小廚娘說此道菜做法非常的簡單
簡單到她只用文字序述
我一看她的解說
還真的覺得看起來超困難的料理
怎麼做法如此的簡單易懂
就決定一定要來試試看

在試的過程水煮蛋沒煮過
又特地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原來冷水時蛋就要一起下去煮了
滾後小火20分即可
要馬上浸冷水
還要持續的換冷水
這樣蛋才會完美
雖然照做
但是我的蛋還是有一顆破皮了

馬鈴薯其中一顆煮熟後
還是很硬
我又用電鍋蒸了
但還是很硬
在壓碎時那顆就是特別難壓
吃起來就不是鬆軟而是硬硬脆脆的
下次就知道這是馬鈴薯本身的問題
不是煮的時間長短的問題
害我一直擔心會做不起來

本來也一直以為蛋黃兩顆
怎麼可能把四顆馬鈴薯給染黃
但加下去攪伴後
馬鈴薯真的有變黃色的色澤
看起來很漂亮

待涼了後加入沙拉再加入其他料
越看越像外面賣的
忍不住趕緊吃一口試試
嗯~~
好吃捏~~
小朋友們也都很喜歡
尤其是大兒子他跟我一樣也很愛吃這道
還叫我要再煮來吃

閎拔覺得少一味
但是又不知道少那一味
又覺得沙拉放太多
也覺得做太多了
我說第一次做不敢隨便變更食譜內容
怕做不成功
我自已倒覺得有七成像
給自已加油囉~~
能做出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當然不可能人人滿意
這樣下次才有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