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蟹肉豆腐羹。學習來源。楊桃文化  快樂廚房雜誌第75期  第105頁

閒來沒事時

就翻翻食譜書

看看有什麼簡單易學的

二兒子看到我在看

偶爾也會看看我在看什麼







我隨口問這某某道料理好吃嗎?

他往往不會直接說好吃或想吃

都會說妳又不會煮



他說的不會煮

不是這道料理我不會煮

而是我"不會動手"做給他吃







我不敢亂開支票

萬一說一說沒煮會是沒信用的麻麻

所以當下我也閉嘴不敢說啥

畢竟什麼時候可以煮出來

我也不知道

有時明明食材都備齊了

但卻忽然要出門

很難說個準就是了

有時沒特別準備

反而可以有時間可以煮出很多新料理

這就是天時、地利、人和

缺一不可

呵~~呵~~






喜歡這道所有的食材

蟹腳、四季豆、紅蘿蔔、筍、豆腐

整體的顏色搭得很美

清爽好吃







唯一的敗筆就是

四季豆

我太早放了

煮太久了

顏色變不美了

沒有清綠色

吃起來也沒有清脆感

學到下次四季豆要最後放

而且已燙過了

也不用再煮粉久

一下下就可以熄火了

這樣顏色脆度一定更完美






閎拔吃著四季豆問我這是什麼?

我說:吃不出來嗎?

是四季豆

閎拔回:不如放蔥來得好

呵~~呵~~就是要創新才學食譜用四季豆

只是我太早放了

下次改進~~改進~~讓你覺得用四季豆也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