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薯餅
一看到薯餅就想到大兒子
他超喜歡吃薯餅的
連二兒子聽到我要煎薯餅
都說是要給哥哥吃的
我說你也可以吃啊~~

大兒子每天補習
回到家都很晚了
所以就要弄一些宵夜給他吃
當看到carol自在生活介紹這道黃金薯餅
馬上就想試給兒子吃吃看

看他的作法
是很簡單
馬鈴薯刨成絲
加鹽、胡椒粉拌勻
放至30分鐘後
把水份擠出
就可以入鍋煎了

第一次煎時
不能像carol說的可以煎成一整塊
雖然味道大兒子說像外面賣的
但是看起來散散的
我說好像是在吃"薯麵"

隔天馬上上網
再複習一下看是漏了那個步驟
嗯~~明明就沒有啊~~
連結到也有試煮的其他格友

大家都很成功
真的能把一絲絲的馬鈴薯煎成一整塊
看過後我想
大概是我油放得太少了

第二次再煎時
油多放了一些
煎起來超成功的
整個薯餅看起來"恰恰"的
吃起來有濃濃的馬鈴薯香又脆脆的
超讚的~~
看兒子吃得很開心
我就跟著心花朵朵開

看似簡單的黃金薯餅
真正要功夫的是在煎時
第二次雖然很成功
繼續了第三次、第四次
但都不太成功
沒有很恰有點散

雖然風味不減
但是看起來就很失敗
煎的功夫還是要再加強~~加強
看那天能煎得像carol"恰到不行"

這裡連結至 carol自在生活之黃金薯餅

題外話:
今天
無名終於可以正常
上傳照片發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