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介紹一篇培根櫛瓜雞蛋鬆餅
看完覺得做法真的超簡單
照片上的鬆餅太吸引我了
一直想著一定要來試試看

第一次煎不是很成功
第一鍋還有一點點燒焦
看起來就像普通的煎蛋
跟小熊的差很多
吃起來我自已覺得很難吃

還好家人很捧場
全部吃光光
但是我心裡就在想
不會再煎了
又不好吃

沒想到大兒子
居然要求我還要再煎
這下又激起我的信心
問了小熊才知道原來我把
鬆餅粉的量搞錯了
而且差很大
下面在說明


跟小熊一樣用日正鬆餅粉




小熊說的鬆餅粉量是"六大匙"
而我居然忽略了這麼重要的訊息
而把整包300g一次全倒下去



再來加入二顆蛋攪拌均勻
第一次搞錯量把300g一次倒進去時
想說小熊就說不用加水
但是根本就攪不開
所以看了鬆餅粉盒上的說明,加了鮮奶才攪開
事後問了小熊才知道原來是六大匙跟300g的差距照成的影響



再來試六大匙+二顆蛋就能很輕鬆的攪開了
如果要吃原味的到這裡就可以下鍋煎了
小朋友還滿喜歡吃原味的
因為可以加蜂糖



吃鹹口味的
料可自行搭配
我這次加了高麗菜、吻仔魚、胡蘿蔔,也有加過玉米
調味料鹽、胡椒粉



攪拌均勻即可下鍋煎了
熱鍋後
倒進鍋裡要馬上轉小火
不然很容易燒焦
再慢慢的轉中火



成功的翻面
越煎越知道如何掌控了
因為有點厚(厚才好吃)
不容易熟所以再翻面後
稍微煎一下
我就會先用鍋鏟把它切半
再熟一點再切
這樣會比較快熟也好判斷熟了沒


試了六大匙後
吃起來真的很好吃了
閎拔也說第二次煎的很成功
有澎起來、吃起來不錯
雖然看起來還是跟小熊的差很多
但是味道香多了

還好有應大兒子的要求
讓我探查出錯誤的原因
而發現好味道
讓大家吃得都很開心


更成功之三色蛋

為了有不僅好吃
又好看的三色蛋
我特地又買了15公分的長型便當盒來當模子

原本在切完二顆皮蛋和二顆鹹蛋時
想說啊~~便當盒太小了
我應該先試一顆皮蛋+一顆鹹蛋+二顆生雞蛋的量才對
就緊急的把它分成二個
一分開又覺得量怎麼這麼少
又大膽的全倒在15公分的便當盒裡
果然剛剛好

電鍋留縫真的蠻重要的(我把電鍋蓋斜放,讓它有一點縫)
這樣蒸起來
蛋黃的部份就不會龜裂
切的時候也不會分開
整個超完美的

切開後一量足足有3公分寬
果然是漂亮的成果
不像之前大概只有1公分寬而已

耶~~兩項都大成功~~


相關閱讀試煮:三色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