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兒子正值超盧期
每次我要出門
他總是罵罵號的
哭得柔腸寸斷
搞得我很頭大

我要出門上班
他也一定要出來
十八相送
要打勾勾、要講悄悄話
出頭一大堆
為了安撫他的情緒
我是盡量配合

有時喜宴不方便帶他去
就得託婆婆看顧
每次看他哭得淅瀝嘩啦的
就覺得對婆婆很不好意思
自已去享受好樣的
卻把情緒超不佳的負擔
丟給她老人家

好幾次也因為小兒子無法去
我就拒絕出席
免得要出門時又哭得慘兮兮的
但是有時因場合需要
閎拔就會又要我一定要去
我就會覺得
我是硬著頭皮去

有次準備好要去騎單車
那時才早上5:30左右
小兒子又那麼剛好醒了
看他那麼盧
我也打算不去了

但是閎拔卻堅持
我一定要去
說不要太順小兒子的意
但是我想的是
這樣又得麻煩婆婆了
我是不好意思麻煩婆婆
而不是要順小兒子的意

真的很不好意思
要把唉唉叫的小兒子
丟給婆婆了
雖然當時婆婆也早起床了

最希望都能帶小兒子一起去
去得安心也可以去久一點
所以只要閎拔問我要不要去那
或要不要去給人家請客

我第一個問題
總是問小兒子可不可以去?
雖然有時大兒子和二兒子
也是要麻煩婆婆看一下

但是至少他們長大了
不會上演哭的戲碼
婆婆只要準備吃的就可以了
所以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當然有少數機會
小兒子也能乖乖配合
和兩個哥哥、婆婆在家
而不會吵鬧
但那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