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神湯
閎麻第一次挑戰
會煮是剛好
閎拔的朋友送他四神中藥包
閎拔建議我買粉腸來煮煮看

又剛好3/21是閎祖母做忌日
嗯~~就來煮這道湯品祭拜閎祖母
盡量煮澎湃些囉~~

上網搜尋最後在楊桃文化
找到適合的食譜
星期日一大早買了粉腸回來
肉攤阿姨教我如何煮粉腸
她說水的量一定要蓋過粉腸

滾了後馬上熄火
不要掀蓋悶15分鐘
如此的方法重複三遍粉腸就會軟了

我照著食譜的配料
肉攤阿姨的方法煮
剛好在第三次熄火後
有事先出去就這樣不掀蓋悶了1小時有

回來一試吃感覺還不太軟
反正還有好幾道菜要煮
就繼續開小火焢
此時四神中藥包在電鍋裡煮也好了

邊煮著其他菜等通通煮好時
再來試吃粉腸
哇~~有軟了好吃
再剪一剪加進四神湯裡就ok了

閎伯母看到建議我也可用
豬小腸和排骨、豬肚下去煮
湯頭也很棒

我想了一下忽然有種錯覺
我好像又把粉腸和小腸
以為是同一樣食材了

原來以前在外面吃過的四神湯
是用豬小腸煮的
難怪二兒子會說吃起來的感覺不一樣
下次有想到要煮時
再來試試閎伯母的方法

這次煮的還算不錯
最主要是粉腸有軟
但是味道淡了點
米酒也嫌少了點
下次還是要再加強~~加強~~

以下是當天其他菜色









絕妙好味道的蟹腳扒豆腐值得一煮再煮






當然也有幾道是買現成的,不然通通自已來,閎麻還沒那麼厲害啦~~



終於完成了,閎祖母有高興,給了閎麻一個聖筊,看著聖筊閎麻真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