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肉飯~~哇~~超下飯~~又香噴噴的
這樣的煮法
在閎麻看來就是新鮮有趣
五花肉需事先燙過
再切小條狀下去滷

這道料理非常適合
用拜拜的牲禮
來做變化

年節拜拜有時會有兩付牲禮
看著魚魚肉肉一大堆
真的很頭痛
有時一多不管怎麼料理
總覺得很膩的感覺
令人就是不想吃

為了再加以變化
當看到carol自在生活的滷肉飯
對於拜拜過的五花肉
實在太適合了

努力的將一大大大塊五花肉
切成小條狀
再依carol的食譜下去滷
還特別先熬了一鍋的雞高湯

滷時香味都陣陣的飄出來了
真是吸引人啊~~

只是幻想的美麗結局
在現實生活裡總是殘酷的
閎拔說我"黑亂變"
二兒子一看有肥的
連碰都不想碰
還好大兒子沒嫌棄最捧場

一聽閎拔說"黑亂變"
真是傷透了我的心
我說我是照食譜做的耶~~

原本想說
不管多漂亮的五花肉
家人在吃時
還是會將肥的部份咬掉

但是今天是切成一小條一小條下去滷
又經過長時間的熬煮
肥的部份也不油膩了
伴飯應該大家都能接受

沒想到
還是失敗了
大家還是喜歡吃瘦肉居多做成的肉燥飯

以後就知道了
這樣的五花肉
如果要滷要切大塊
不然就是剁成絞肉狀做成肉燥飯
不經一試那知大家的脾胃

最後這鍋多人不喜歡的滷肉
還是閎拔幫我吃最多
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閎拔啊~~


這裡連結carol自在生活之滷肉飯內有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