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燴芽菜    。    學習來源    。   楊桃文化食譜書


娃娃菜在這之前完全沒買過

就在一次閎拔的朋友請吃薑母鴨

發現閎拔很愛吃娃娃菜


那次後家裡煮薑母鴨

閎拔也有買娃娃菜

這一煮

發現兒子們也愛吃









看到書上這火腿燴芽菜

就想要來試試看

除了放在火鍋裡煮外

還可以怎麼吃~~好不好吃








準備

娃娃菜

黃、紅甜椒

火腿

蒜末



做法:

娃娃菜先燙過






蒜末先爆香

再把火腿炒香

加入娃娃菜

差不多熟時

再把黃、紅甜椒加入

調味即可



第一次做娃娃菜沒拔開

整株煮

有事先燙過是會熟

只是整體看來好醜

很不美觀

我買的娃娃菜太大支了

不像書上那麼苗條





↑ 第二次煮的照片




第二次做沒火腿改成瘦肉

這次把娃娃菜一片一片剝下

感覺還不錯

只是換成肉放太多

整體的感覺也不美觀



味道兩次都還不錯

我家閎拔果然愛吃

看他吃很多

第一次煮的他完全沒嫌

第二次煮的嫌我肉放太多

我說我自已也知道

下次注意~~下次注意~~



料理就是這樣

從一次一次的經驗中

慢慢的調整成自已和家人愛吃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