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飯終於完成了

事前真的想破頭

都想不成好菜單

又是硬著頭皮上菜的一次


第一道介紹的就是

這次最失敗的成果



醬油杏鮑菇蛋捲    。   學習來源    。    Peggy 陽光廚房


先恭禧Peggy 在過年前生了小雷恩

當了新手媽媽






閎麻功力不足

Peggy分享的美美蛋捲

給做壞了

變得好醜喔~~

變成散蛋一盤

上菜在即還是端上桌了






幸好只是不好看

吃來味道很棒

但因外觀不美

讓它不像年菜樣

變了一道普通的菜


本來想說

一捲一捲的擺盤起來一定很好看

就很有年菜的fu~~

結果捲不起來

特地又加了玉米粉水還是捲不起來

Peggy好厲害捲得很漂亮捏~~







這裡看Peggy 美美的蠔油杏鮑菇蛋捲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第二道 檸香鹽酥蝦

學習來源 

汪汪的廚房






汪汪在過年前把部落格搬到痞客邦了








這道不難

用炸得蠻香的












難在最後刮檸檬皮

沒有專用刀

很難把檸檬皮削給刮下來

最後只好放棄

只好直接擠檸檬汁

增加檸檬香氣







這裡連結汪汪的廚房痞客邦之檸香鹽酥蝦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第三道是最簡單卻是最受歡迎的

但不是我親自煮的只是花錢買的

魚翅羹







這是魚攤阿姨介紹的

熟的方便料理

只要加熱就可以吃了







很漂亮的魚翅和大隻的蟹腳

我忙煮別的料理

最後還是閎拔主動

幫我處理這道料理








湯頭是熟的

只要退冰加熱

湯加熱到100°c再加魚翅即可食用







兩斤的豆芽菜

都是大兒子和二兒子還有婆婆挑的

我只挑了兩三支而已

太感謝他們大力幫忙了


我的料理裡

就屬不是我煮的魚翅羹最受大家歡迎

實惠又好吃

又有看頭














第四道是二兒子的作業

也是大嫂二女兒的作業

這道我只是在旁邊幫小忙








一端出來

排盤很漂亮吼~~











學習來源 

jessie's 廚房筆記

這是jessie的聖誕大餐







大家邊做邊玩得很愉快


特別買了草莓

來增加美感和口感


小朋友提議要冰凍過

吃過後大人一致覺得香蕉比較好吃

一咬內嫩外脆

草莓因冷凍過一咬都覺得太冰了


閎拔說香蕉沒水份所以不會有冷凍感

草莓有水份一冰就凍結了

所以草莓只適合冷藏就好了








這裡連結Jessie's廚房筆記之巧克力香蕉椰蓉球內有更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每年婆婆一定會親手做蘿蔔糕

這是一定也要上桌的







再來就是象徵長命百歲的長年菜














以下是大嫂的年菜

清蒸石斑魚







xo醬炒三鮮







本來大嫂準備做佛跳牆

但因我選了魚翅羹

為了要有道清湯

大嫂改成了團圓火鍋








哲鮮樓的桶仔雞








清炒干貝高麗菜









生魚片拼盤








一年一次的考驗在不完美中結束了

每次都靠大嫂的美味料理撐場

這就是一人出一份力的好處



年假剩最後一天了

10天的年假

咻~~得就過去了



準備收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