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盤糊糊爛爛爆醜的菜
是蕃茄炒蛋
這樣的煮法是我最鐘愛的
蕃茄炒蛋方式
也是我最愛的一道菜

從小媽媽煮蕃茄炒蛋都是這樣煮
我超愛吃的
拌飯真的超級好吃啦~~
只要有這道菜沒吃別的菜也沒關係

第一次吃到蕃茄炒蛋不是糊爛版的
看像是好看多了
吃起來也還不錯

但是我還是最鐘愛
我最原始吃到的糊爛版
後來娘家大嫂教我糊爛版的不要加任何水
哇~~那味道更是升級的好吃
完全是原汁原味

以前在煮時
也沒搞剛的去皮
但是煮給閎拔吃後
他說吃到皮很礙口
所以就學著去皮

第一次學到的是
劃十字後加熱
但有時皮超好剝離的
有時就好難剝離
不好剝離時就多加熱一會
但又加到蕃茄有點糊爛
實在很難搞

後來在汪汪的廚房
看到一篇夏威夷莎莎醬雞腿排
裡面有提到汪汪媽教汪汪
蕃茄的去皮法
用冷凍的~~超鮮的啦~~

閎麻試了
真的超好去皮的
水一沖、手一搓
皮馬上脫掉
而且再切丁時因未完全退冰
蕃茄的汁液也不會流出來了

只是這樣煮起來
我覺得比較沒蕃茄味
而且水也生出比較多
不知道是那個環節失誤了
是冰太久了嗎?
還是蕃茄本身的問題

這次用的是牛蕃茄
之前在煮我還沒用過牛蕃茄
下次同樣用牛蕃茄
不要去皮直接煮煮看
吃吃看味道如何?
看看能不能找出問題出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