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紅薯餅~~~紅薯也就是紫山藥

兒子們超喜歡的

尤其是二兒子

自從閎拔叫我買紅薯回來

二兒子每天都在吵著叫我煎來吃








第一次吃到這個

是婆婆煎的

所以這是向婆婆學來的







前置作業都是閎拔在做的

先削皮







削完皮

用湯匙把紅薯刮下來


好久之前

想說要更快速

就用果汁機攪成泥

結果口感超差的

太細完全沒咬感

也很不好煎


所以為了好吃

還是要用手拿著湯匙

一匙一匙的刮才是正道








全部刮好滿滿的一鍋









準備一些桂圓也就是龍眼乾








大約舀一些紅薯(小鍋子的一半量)

蛋二顆(也可以用一顆就好了)

玉米粉2大匙~~2.5大匙

糖2大匙~~3大匙

桂圓適量







攪拌均勻

有點稠感

但不會不好煎







煎囉~~

舀適量下鍋煎

用麻油煎很香喔~~








閎拔看我在煎

很耍寶的又來拋鍋翻面

還好這次成功翻面

每次看到閎拔在拋鍋

我就很擔心失敗(因為真的失敗過一兩次)

但兒子總是看得很興奮








慢火煎

煎到用鍋鏟按沒有軟軟的

就差不多熟了

再慢火煎個恰恰香香樣

就可以起鍋了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熟

也可以在鍋中就用鍋鏟切塊

這是笨閎麻自個怕沒熟的方法

切開沒液體樣

就是熟了






熱熱吃是最好吃的

香又讚

又有桂圓真的很棒



好久沒煎了

第一次煎連不嗜甜的閎拔都嫌不甜


上面寫的量

是經過兩、三次煎來的心得

我和閎拔覺得剛好甜

小孩愛吃甜還覺得有點不甜

但又有桂圓的甜所以可以了

吃太甜反而會膩



一吃完

兒子們馬上又預約要再買來吃

只是當早餐

我很沒時間煎

除非假日

所以再看看

不能馬上答應

沒做到又要被兒子說我亂說了



紅薯餅

這是我家很搶手的早餐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