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蕃茄鱸魚湯    。    學習來源    。    電視節目:美食好簡單



這是閎拔自已看到

抄下來

叫我煮的

只是閎拔也是抄個大概而已

調味完全沒抄

所以有的就自已看著辦了


問閎拔這道叫什麼?

他也忘了

所以菜名也是我胡亂取的









鱸魚~~閎拔說要鱸魚或是桂花鱸

一問魚老闆

沒有桂花鱸只有銀花鱸

也應該沒有只叫鱸魚的

正確的名稱都是xx鱸魚的

應該是品種的分別吧!








牛蕃茄兩個

洋芋(馬鈴薯)1顆

香菇三朵

蔥一枝或二枝

薑一塊








鱸魚切塊備用


吼~~我叫閎拔切

他說我切就可以

還叫我要先剖半再切塊

結果我使勁全力也剁不開



閎拔在旁邊終於看不下去

才接手

早就叫你切了嘛~~



更早點說要切塊

我就麻煩魚老闆切了

也不用回來剁得要命似的









先把蔥白和薑爆香









再來把香菇炒香









接著把馬鈴薯也炒一下









最後牛蕃茄也要炒一下

就是要把所有食材都炒香

除了鱸魚外



在炒的同時先把水用另一鍋子煮滾

等炒好了直接把所有料放進鍋子裡煮










等馬鈴薯差不多熟了

就可以把魚放進來了










魚很快就熟了

不要煮太久

魚肉老掉就不好吃了









加鹽、米酒調味就可以吃了



這樣的魚湯好鮮喔~~

有我最愛的蕃茄和馬鈴薯

沒想到這兩樣食材也可以和魚煮成湯



問閎拔覺得如何

還是一樣的答案:還好

我覺得好喝

而且又有我喜歡的蕃茄和馬鈴薯

整個就覺得很特別的fu




兒子們也都很喜歡

連不愛吃魚的大兒子

這次他吃最多了




食物就是這樣

有時跟你特別合

有時又好像跟你作對似的

所以趁合的時候就多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