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漿想也沒想過

可以自已做

跟閎拔說網路有教人做豆漿

我做來喝喝看

閎拔馬上說不可能

那有那麼簡單

叫我先看清楚再說

我說我看得很清楚了

只要用果汁機就可以了

"看起來"很簡單

我做給你看看



滿腔熱血

買了黃豆照玉語話心事的分享

先浸了黃豆

晚上12點開始浸

隔天晚上6點才把水倒掉



玉說她做豆漿

浸的時間不要算

2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我卻做了近二個小時



用果汁機打黃豆是很順利

打好後要加熱

用小火慢慢的加熱

一邊不停的攪拌

沒多久還是聞到"臭火搭"的味道



趕緊換鍋子

果然一倒出來底已經有燒焦的痕跡了

換了鍋子繼續加熱

等滾了後

越看越不對勁

這麼濃稠真的過濾得出豆漿嗎?



馬上又加了熱開水

又繼續以小火加熱

這次終於比較看得出來是豆漿了



再來是最惱人的過濾

原本是想用大點的棉布

看能不能過濾得快點

試了二、三個棉布都不理想

最後還是用最初的想法

用跟中藥行拿的

裝中藥的最大棉布袋



過濾不是過濾

應該是擠豆漿

把豆漿倒進棉布袋

豆漿並不會自動滴下

而是要用手擠的

才能將豆漿和豆渣分開



為了怕燒焦所以加糖時是趁熱加

兒子喝了覺得跟外面賣的差很多

因為不是很甜所以覺得不好喝



我是喝沒加糖的

說真的我自已也覺得不好喝

一點都不香的感覺

喝起來的口感也不是很順口的fu

雖然是做成了但並沒有很成功

也不知道是那裡做錯了



這做豆漿是"看起來"很簡單

閎麻我做起來是一點也不簡單

從滿腔熱血到挫敗

呵~~呵~~

也沒那麼嚴重

暫時大概不會想做

過程難沒關係

重點是不太好喝



這裡連結玉語話心事之豆漿DIY內有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豆渣蔥餅




豆漿不好喝

但豆渣做出來的蔥煎餅

就很好吃了

我比較喜歡它的附加價值

呵~~呵~~


這裡連結玉語話心事之豆渣蔥餅內有詳細的食譜內容喔~~





將豆渣分袋將好放冷凍

可以保存久一點

也方便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