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大夥一起聊天席間有位人妻問閎伯母那裡賣的雞肉好吃?

閎伯母回答她都是去市場買雞回來自個料理的

也把她料理的方法講了一遍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聽來真是吸引人啊~~




隔了幾天的假日

閎拔突然心血來潮叫我上市場買一隻雞回來

心想閎拔把閎伯母的話聽進去了

也想來試試看美味的白斬雞

只是閎拔有那麼厲害嗎?

閎伯母講一遍他就記在腦海裡了

果然臨陣時又叫我上網查了



閎伯母在講時我就想到

我曾經在報紙看過一個主廚的白斬雞

當時覺得很受用有就把它給剪了下來

只是有點久細節早已忘記

不知道有沒有和閎伯母說的作法是一樣的

趕緊找出來拿給閎拔看

閎拔一看說~~嗯~~跟大嫂說的是一樣的

想想大嫂家訂的是聯合報

公司以前訂的也是聯合報

難怪會收集到一樣的美味食譜了



↓ 聯合報剪報翻拍





今天是閎拔主廚  

以下資料來自聯合報刊載內容


食材:雞、鹽、米酒

沾醬:蒜頭(剁成蒜蓉)、醬油

雷蒙表示,白斬雞的食材只有雞,要挑沒下過蛋的母雞,通常只要跟雞販這樣說即可。

也可以自行比較一下,沒下過蛋的雞,雞冠要大些。



雷蒙應該就是這位主廚了







1.去除雞內臟後,以清水洗淨全身,如有雜毛可用夾子夾除。







2.準備一只深鍋,加入能淹過雞身的水量,大火把水燒開後繼續滾3分鐘,去除水中雜質。


3.將全雞放入鍋中,水必須淹蓋過雞身。


4.大火繼續煮,待水再度滾開時熄火,讓雞靜置在水中10分鐘。




閎拔跳過了第二步驟直接水滾悶10分鐘

雞一放下水還有點不夠

又趕緊加了一些冷水

還好不影響美味







5.用大竹筷將雞撈起。


6.將鍋中的水再度煮滾後熄火。


7.再次將雞放入鍋中,靜置7、8分鐘後,檢查雞的腳筋處是否有爆開痕跡,


這是最重要的關鍵,爆開代表雞已熟。








8.再靜置鍋中1分鐘後,用竹筷將雞撈出。


9.趁熱將雞全身抹上調和過的米酒和鹽巴。







10.待雞肉涼後可剁塊盛盤食用,沾蒜蓉醬油即鮮美無比。不剁開也行,就當

手扒雞吃也同樣美味。




完全閎拔主廚

雞也是他剁的

我拍照作記錄






利用煮雞的湯也煮了一鍋美味的筍片蛤蜊湯

湯很鮮甜好喝







雞這樣煮真的好好吃

好鮮甜一點也不澀

我覺得最好吃的部份就是平常大家最不愛吃的雞胸肉

超嫩~~超好吃

連一向挑嘴的小兒子都直呼好好吃

一直吃~~



閎拔說以後拜拜就可以用這個方法煮了

保證不滯銷

還會吃不夠

而且這方法不難也很快速








謝謝聯合報的刊載

也謝謝閎伯母的提點

更謝謝閎拔的主廚

讓我們吃到美味的白斬雞





端午節拜拜需要二付牲禮拜拜

其中一隻雞換我試了這個方法

但一剁開骨頭部份還紅紅的

不像閎拔主廚的完全不會

討論結果最後我是照報紙寫的悶1分鐘

閎拔說他悶久了一點

但幾分他就沒計時了



最後應該可以悶5分吧!

下次有再煮時再來精確計時

看要幾分才不至於骨頭部份還紅紅的

雖然也是有熟

但閎拔說看起來不好吃樣



仔細看報紙上的圖片

也是紅紅的

所以看個人囉~~

最後悶幾分自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