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酪梨蛋餅   。   學習來源    。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 松露玻瑰的魔法廚房 一書


這本書去年買的

看到最後一個秘訣

酪梨蛋餅

好鮮喔~~

超想吃的

可惜那時酪梨的產季剛好結束了





 







心裡一直惦記著酪梨蛋餅

好不容易等到今年酪梨又開始盛產了

馬上來試囉~~








食材簡單

做法也超簡單
























↓ 唯一要掌控的就是煎的火候

第一次煎太大意了

整個"臭火塔"了

吃起來苦苦的

超可惜的







↓  第一次成果另一面

只好吃著沒臭火塔的一面

臭火塔的就把它剔除掉







二兒子說要幫他拍張照

一定要po上來

呵~~呵~~

他跟大家打招呼

試吃著第一次的成果

雖苦他還是艱難的幫我消化完






↓ 隔了兩天又試煎了第二次

這次不敢大意

看起來並沒有臭火塔







但吃起來還是苦苦的

感覺上並不怎麼好吃

除了苦苦的

酪梨並沒什麼味道

究竟是那又做錯了




閎拔說會苦苦的就是臭火塔了

但看起來並沒有啊~~

雖然顏色深了點

但跟平常煎蛋的顏色就一樣咧~


二兒子說會不會是酪梨

但單獨夾酪梨來吃

又不會苦啊~~


苦腦啊~~



↓  第二次成果








大兒子補習回來說我不是要煎酪梨蛋餅給他吃

我已經忘了說

跟他說不好吃捏~~

苦苦的









他說不會啦~~

堅持要我煎

第三次煎 ↓ ↑ 用一顆蛋

煎少一點給大兒子獨享








火候控制的更好

煎的時間也掌控的更好

煎出來的顏色果然更美了

大兒子說好吃啊~~也不會苦

真的~~假的


我沒再吃所以不知道差別性

但大兒子一下就吃光光了

完全沒說不好吃

閎拔試吃一小塊

也說還好



那或許真的是第二次也煎太恰了

還是其他原因??





這裡連結松露玫瑰無名部落格








去年在維多利亞的廚房學了蘋果酪梨優酪乳


明明就很好喝


也打敗了酪梨芝麻牛奶


沒想到今年閎拔忘了蘋果酪梨優酪乳的味道了

最近喝總是說酪梨不適合用優酪乳

因為喝起來都覺得酸酸的

奇怪明明去年就很好喝

今年如法炮製

味道居然跑了


我自已喝也覺很有點酸酸的

啊~~問題究竟出在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閎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